数据交易所助力数据价值化

  近年来,随着数字经济蓬勃发展,数据成为新的生产要素,但因数据特性复杂,怎样科学确权、定价,促使其合规高效流通一直是行业痛点,助力数据价值化的交易所便应运而生。

  记者发现,对数据价值的挖掘正如火如荼展开。今年以来,多地数据交易所加大创新,多个行业首创陆续推出。

  作为我国首家挂牌[……]

Read more

江苏出台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若干文件 为高质量发展持续增添强劲动力

近日,省政府印发《关于金融支持制造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关于全面推进农村金融创新发展的意见》,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和优化科创金融供给服务科技自立自强的意见》。这些文件进一步加大对科技创新、制造业、“三农”等领域支持力度,促进更多信贷资源流向实体经济。

提升金融服务质效,加快建设制造强省

[……]

Read more

一起特大网络赌博案透视

  近期,黑龙江省鸡西市公安局成功打掉一个特大网络赌博犯罪团伙,查明涉案资金流水10亿余元。据悉,该团伙自2016年搭建网络赌博平台,在全国各地招揽赌客,作案时间长达7年。

  特大网络赌博案犯罪团伙落网

  “在公安部挂牌督办的某跨境赌博案犯罪团伙被打掉后,按照要求,我们跟踪鸡西市10[……]

Read more

市场监管总局:提升企业信用监管数据质量破除“信息孤岛”

  5月18日,《经济参考报》记者从市场监管总局获悉,市场监管总局近日在全国范围开展企业信用监管数据质量全面提升行动,计划用1年半时间解决企业信用监管数据不全面、不准确、不规范等突出问题。

  这项行动主要针对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归集的涉企信息、其他政府部门依法履职中产生的涉企信息、企业依[……]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