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解读 《云南省交易场所监督管理办法(试行)》

日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云南省交易场所监督管理办法(试行)》(云政办规〔2018〕2号,以下简称《监管办法》)。为了便于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各企事业单位以及社会公众等更好地理解《监管办法》相关内容,现就《监管办法》出台的背景情况和主要内容等作如下解读:

一、制定《监管办法》背[……]

Read more

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了规范证券发行和交易行为,保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经济秩序和社会公共利益,促进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发展,制定本法。

第二条 在中国境内,股票、公司债券和国务院依法认定的其他证券的发行和交易,适用本法。本法未规定的,适用公司法和其他法律[……]

Read more

期货交易管理条例

第一条  为了规范期货交易行为,加强对期货交易的监督管理,维护期货市场秩序,防范风险,保护期货交易各方的合法权益和社会公共利益,促进期货市场积极稳妥发展,制定本条例。

第二条  任何单位和个人从事期货交易及其相关活动,应当遵守本条例。

本条例所称期货交易,是指采用公开的集中交易方式或者国[……]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