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借金融创新之名搞非法集资

近年来,互联网与金融的快速融合促进了金融创新,在满足民间投资需求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但也出现了假借网络借贷信息中介平台名义开展非法集资等情况。日前,银保监会消费者权益保护局公布了一起此类案例,并以此提醒公众注意防范。

银保监会消费者权益保护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浙江望洲集团有限公司假借开展网络借[……]

Read more

“炒鞋”愈演愈烈央行发出警告 警惕“炒鞋热”背后的法律风险

●近期国内球鞋转卖出现“炒鞋热”,“炒鞋”平台实为击鼓传花式资本游戏。最突出的风险是泡沫太大,球鞋价格容易被操纵,也容易让一些缺乏风险把控能力的年轻人进入球鞋交易市场。最终若因不理性投资出现资金链断裂甚至负债等问题,那么将会引发一系列社会问题

●“炒鞋”行业背后可能存在非法集资、非法吸收公众存[……]

Read more

私募违法典型:透过“美丽外衣” 看清“非法集资”

近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西藏证监局发布了《私募基金机构违法违规典型案例》,针对有私募基金非法集资的行为,西藏证监局表示,投资者在进行私募基金投资需要透过私募的“美丽外衣”,看清“非法集资”的本质。

以下为案例全文:

近年来,打着“私募基金”的幌子进行非法集资的行为时有发生,不法分子骗[……]

Read more

躺着就能赚钱?这样的“好事”是“坑”

“稳稳一个月30%收益”“躺着就能赚钱”……尽管很多投资人并不真正理解“区块链”的原理和含义,但鉴于商家承诺的高额利润回报,近年来,只要和“区块链”沾边的各种虚拟货币似乎都变得炙手可热起来。鉴于上述原因,“区块链”也逐渐变成了传销组织、庞氏骗局加以利用的工具。

7月16日,山西晚报记者从山西省[……]

Read more

证监会:警惕以“投资者教育”为名的非法荐股活动

  近期,打着“投资者教育”旗号的非法荐股活动增多,表面看是普及理财知识、传授炒股技法,实际是非法从事证券投资咨询活动,迷惑性、欺骗性很强。证监会日前为此发文提醒:请广大投资者擦亮双眼、小心辨识,远离以“投资者教育”为名的非法荐股活动。

  证监会表示,不法分子通过拨打电话、添加微信好友等方式[……]

Read more

利剑直指“套路贷”黑恶势力犯罪 我省摧毁15个“套路贷”涉黑组织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我省对黑恶势力保持高压态势,将涉黑恶的“套路贷”作为重点打击对象之一,不断完善“套路贷”案件打击处理机制,共摧毁15个“套路贷”涉黑组织,今年以来涉债类警情同比下降9%。
去年底,由省公检法共同挂牌督办,无锡市锡山区检察院提起公诉的38人“套路贷”黑社会性[……]

Read more

温情攻势辅助花式骗局掏空老人钱袋子

温情攻势辅助花式骗局掏空老人钱袋子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我被骗了216万”“我被骗了160万”“我被骗了125万”……近日,长三角某市多位老人向《经济参考报》记者哭诉了被一家涉养老投资公司骗光养老钱的经历。

[……]

Read more

江苏12345在线非法集资等非法金融活动举报平台元旦上线

为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遏制非法金融活动高发势头,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省处非办和省政务办合作共建,依托江苏12345在线服务体系,建立了覆盖全省的非法集资等非法金融活动举报平台,为广大社会公众积极参与防范和打击非法金融活动开辟了更加便捷畅通的渠道。

为全面监测各类吸收公众资金以及违规从[……]

Read more

南京公安教您看好“钱袋子” 认清非法集资真面目

近年来,打着“高息理财”、“分享经济”等幌子的非法金融活动时有发生,很多人不考证平台是否合法、项目是否真实、回报是否合理,一心只想多赚钱、赚快钱,殊不知正一步步落入不法分子设置的重重陷阱,最终落个“竹篮打水一场空”,甚至赔上自己的养老钱。

【案件回放】

2014年7月,62岁的南[……]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