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产权归谁?专家:“三权分置”开创数据要素市场新局面

数据作为新型生产要素,是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基础,已快速融入生产、分配、流通、消费和社会服务管理等各环节。近日,国务院印发《关于构建数据基础制度更好发挥数据要素作用的意见》(下称《意见》),为充分发挥我国海量数据规模优势、激活数据要素潜能提供了制度保障。

多位专家在接受人民网采访时称,“数[……]

Read more

引入“政府监管+企业服务”运营理念 甘肃省单用途预付消费卡监管服务平台正式上线

据兰州日报报道 1月4日,“甘肃省单用途预付消费卡监管服务平台”上线启动仪式在兰州市举行,标志着我省单用途预付消费卡管理工作进入实质性阶段。据介绍,甘肃也由此成为继上海、北京之后全国第三个实现以地方立法管理单用途预付消费卡的省份。

平台实现预付卡经营消费活动全流程追踪

单用途预付消费卡本[……]

Read more

央行多方面发力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

央行多方面发力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_滚动新闻_中国政府网

中国人民银行4日表示,将从精准有力实施好稳健的货币政策,加大金融对国内需求和供给体系的支持力度等方面发力,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当日召开的2023年中国人[……]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