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金融办、省委金融工委召开“强党建、 严监管、防风险、促发展”工作交流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精神,切实增强金融思维和金融工作能力,2月22日上午,省委金融办、省委金融工委召开“新春第一会”——“强党建、严监管、防风险、促发展”工作交流会。省委金融办常务副主任、省委金融工委常务副书记、省地方金融管理局局长巩海滨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金融办副主任聂振平、钱东平,省委金融工委副书记徐洪对处室交流发言进行点评。7位处室主要负责人围绕主题、结合实际,汇报交流了学习体会和工作思路举措。

巩海滨同志指出,召开这次交流会,目的是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行动,推动中央和省委关于金融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他强调,要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把心凝聚到总书记对金融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上,把力凝聚到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中。强党建、严监管、防风险、促发展,要切实做到人人凝心聚力、事事尽心尽责、时时放心不下、处处用心用力。要坚持和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全面领导,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全省地方金融系统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纪律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要树立严的基调,以严的态度,起到严的效果,营造严的氛围,落实好五大监管要求,使监管真正长牙带刺。要把防风险作为金融工作的永恒主题,保持对风险的高度敬畏心、高度敏感性、高度警惕性,织密织牢金融风险防控网,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要用真心、诚心、热心,将心比心了解市场主体和企业需求,用实力、苦力、巧力,持续发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质量的金融服务。要加强统筹协调和沟通配合,形成合力、同向发力,奋勇担当、敢为人先、争先进位,以实际行动展新风、开新局、建新功。

省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办、委机关及金融信息服务中心全体同志参加工作交流会。

来源:省委金融办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