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思想引领新征程 -学习探讨浙江“千万工程”案例经验

“千万工程”是习近平同志到浙江工作后不久,用118天时间跑遍11个地市,一个村一个村地仔细考察,充分掌握省情农情作出的重大决策。实施20年来,造就了浙江万千美丽乡村,造福了万千农民群众,成效显著、影响深远。6月21日,我协会会员党支部–江苏结算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探讨浙江“千万工程”案例经验。

会前,支部组织党员同志们认真学习领会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的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和经验启示:20年来,浙江持之以恒实施“千万工程”,探索出一条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中国的科学路径。“千万工程”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以非凡魄力开辟新路的远见卓识和战略眼光,全面展现了人民群众伟大实践同人民领袖伟大思想、伟大情怀相互激荡形成的凝聚力和创造力。

会中,通过学习观看《“千万工程”实施二十年 描绘村美人和共富新画卷》主题视频,支部党员们结合自身家乡现代化建设、立足工作岗位实际,积极开展交流与总结,纷纷表示浙江“千万工程”之所以取得突出成效,最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的战略擘画、关心厚爱和关怀指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作为党员,应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支部书记陈侃晔同志强调,深入总结“千万工程”经验做法,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具有深刻意义。深刻把握蕴含其中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不断转化为自身解决问题、促进工作、推动发展的实践行动,确保支部主题教育走向深入、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