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召开经济运行形势分析调度会议 许昆林出席并讲话

6月13日,省政府召开经济运行形势分析调度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四个走在前”重大任务,分析今年以来特别是当前全省经济运行态势,调度安排下一阶段重点工作。省长许昆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许昆林指出,当前是巩固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态势的关键节点,必须保持清醒头脑、准确研判形势、正视风险挑战,全力以赴在攻坚克难中稳增长、稳预期,在统筹发力中解难题、补短板,在真抓实干中增动能、创增量,推动高质量发展继续走在前列,更好展现江苏“走在前、挑大梁、多作贡献”的责任担当。

许昆林强调,要加力促消费稳投资,精心组织好各类活动激发消费主引擎,以重大项目为抓手进一步提升基础设施和产业投资强度,持续激发民间投资活力,不断释放经济增长的内需潜力。要想方设法稳住发达经济体出口,更大力度拓展新兴市场,扩大太阳能电池、新能源汽车、锂电池“新三样”等产品出口,推动高技术项目和制造业标志项目落地,坚决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要加强科技创新与产业创新协同,分行业做好产业链战略设计,分梯次抓好产业集群建设,深化制造业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加速提升科技成果转化能力和技术溢出能力,以技术创新优势、产业规模优势吸引更多企业选择江苏、扎根江苏。要扎实抓好农业生产,确保夏粮颗粒归仓、秋熟作物种足种满,以“长牙齿”措施守好耕地保护红线,不断夯实粮食安全根基。要强化能源电力保供,多种渠道、多种方式采购资源、提升库存,优化提升发电机组运行管理水平,对保障民生的重要用户、涉及社会稳定和国计民生的重大项目、关键产业链供应链的重点企业优先保障到位,全力完成迎峰度夏任务。要加强防汛抗旱和极端天气应急准备,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拓展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渠道,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马欣主持会议。省政府领导班子成员,省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省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厅、交通运输厅、商务厅以及南京市、无锡市、苏州市、南通市、淮安市、泰州市作了发言。

来源:新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