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全省地方金融监管系统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2023年3月3日,全省地方金融监管系统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查斌仪,省纪委监委派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杨光在会上讲话,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聂振平主持会议。

查斌仪总结回顾了2022年度全省地方金融监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对2023年度全省地方金融监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查斌仪指出,过去的一年,全省地方金融监管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持续落实“管行业就要管党风廉政建设”要求,政治建设更加聚焦有力,主体责任全面压紧压实,制度机制不断健全完善,日常监督持续从严从紧,行业监管进一步规范有序,廉洁机关建设有声有色,“地方金融人”作风形象更加优良,全系统履职尽责、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不断巩固。

查斌仪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为江苏现代化建设奠定基础的重要一年。全省地方金融监管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中纪委和省纪委全会部署要求,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为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贡献地方金融力量。查斌仪强调,要坚持发挥政治建设引领作用,全面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坚持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坚持狠抓依法履职、审慎监管、从严整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与地方金融治理双融双促;要坚持带头纠“四风”、改作风、树新风,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实施细则精神;要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推进地方金融监管廉洁机关建设。查斌仪强调,全省地方金融监管系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沿着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扎实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长期坚持下去,以更高标准、更高质量抓好地方金融领域行风监管监督,全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地方金融监管铁军,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杨光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全省地方金融监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成效,深入分析了当前反腐败斗争面临的形势,从七个方面对今年全省地方金融监管系统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要求。杨光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扛起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新使命;要提高“政治三力”,心怀“国之大者”,以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为主线强化政治监督;要坚持严字当头,纠“四风”树新风,以钉钉子精神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要严格制度执行,强化纪律约束,以惩治精准度和教育有效性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要坚持惩防并举,推进系统治理,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聚焦关键环节,深化协同联动,以监督力量融合贯通助力提升治理效能;要强化政治建设,提升履职能力,锻造对党绝对忠诚、敢于善于斗争、自身硬自身正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采取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省、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工作人员和派驻纪检监察部门有关同志,有关地方金融组织负责同志等200余人,分别在主会场、分会场参加会议。视频会议后,省地方金融监管局领导班子成员与机关处室(中心)负责人签订了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来源: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