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金融局正式颁发第四张交易场所交易业务许可证

山东省唯一农村产权交易场所揭牌启动

据交易所之家获悉,10月29日,山东农村产权交易中心揭牌暨全省农村产权交易市场建设签约仪式在山东大厦举行。山东省副省长于国安、山东省政府副秘书长张积军、山东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王登启、潍坊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田民利等出席现场,山东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省自然资源厅、省发改委、省国资委、省水利厅、人民银行济南分行、中国农业银行山东省分行、邮储银行山东省分行、省农业发展信贷担保公司等十多家省直有关厅局及16个地市农业农村部门负责同志到会。
水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振钦,潍坊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田民利,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王登启分别致辞。山东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为山东农村产权交易中心颁发农村产权交易业务许可证。于国安副省长、王登启副厅长共同为山东农村产权交易中心揭牌。

山东省金融局颁发第四张交易场所交易业务许可证

据悉,山东农村产权交易中心是省政府批准、省地方金融监管部门授予的我省首个也是唯一一个具有农村产权交易业务许可证的省级平台,是面向全省开展农村产权交易业务的唯一法定机构。

据悉,山东农村产权交易中心主要开展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农村集体资源性资产、农村集体经营性资产、农村集体股权、集体林权、农业知识产权等涉农资产交易服务,农村产权抵(质)押登记、风险补偿、风险缓释等金融服务以及农业信息发布、农村集体资产招投标等相关配套服务,在全国率先获得“四个第一”即,第一个股份制农交平台,第一个被赋予抵押登记权的农交平台,第一个管理农村产权运作基金的农交平台,第一个实现农村产权交易与农村金融服务融合模式的农交平台。

山东省已颁发第一批三家交易场所交易业务许可证

今年上半年,山东省金融局已正式下发第一批交易场所交易业务许可证,分别为山东金融资产交易中心、青岛蓝海股权交易中心、日照大宗商品交易中心。
其中青岛蓝海股权交易中心获批的交易业务范围为:权益类交易业务(非公开发行、转让中小微企业股票、可转换为股票的公司债券、以及相关活动)。
山东港口金控公司日照大宗商品交易中心获得由山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颁发的交易场所交易业务许可证,是目前山东省唯一一家荣获交易业务许可证的商品类交易场所。
山东金融资产交易中心,则成为山东省目前唯一金融资产类交易场所交易业务许可证。

来源:交易所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