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2月22日,省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在南京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马欣出席会议并讲话。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统一部署,去年底我省数字人民币试点从苏州市扩展至全省域,省政府成立由30多个部门参与的领导小组,并印发试点工作方案。全省试点启动以来,新增个人钱包173万个、对公钱包10万个、受理商户10万个,数字人民币流通合计1080亿元。

马欣在逐一听取各成员单位工作汇报后指出,数字人民币作为数字形式的法定货币,既具有实物现金的支付即结算、匿名性等特点,又具有电子支付工具成本低、便携性强、效率高、不易伪造等优势。试点工作要坚持“自上而下”,注重顶层设计,抓紧完善各行业领域工作指引,进一步明确试点场景、路径和步骤。要扎实抓好宣传推广、增量扩面、特色培育、产业发展等重点任务,着力围绕与群众密切相关的生活缴费、交通出行、餐饮消费、文化旅游等高频场景试点应用,推动构建服务便捷高效、应用覆盖面广、生态较为完善的数字人民币运营管理体系。 

来源:新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