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推动“一带一路”交易所联合会在上海成立

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近日在出席陆家嘴论坛时表示,证监会积极支持交易所和行业机构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相关交易所开展包括股权、产品、技术等多种形式的合作,分步推动“一带一路”交易所联合会在上海成立,不断深化沿线国家交易所之间的战略互信。

“我们将顺应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的时代潮流,积极推动交易所和证券期货经营机构‘走出去’,为相关企业提供更加便利的投融资和风险管理服务。”方星海表示,由上海证券交易所、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德意志交易所联合成立、总部在法兰克福的中欧国际交易所目前正在积极筹备D股发行,也就是中国企业在中欧国际交易所发行股票。并指出,中金所、上交所、深交所联合入股、我方成为第一大股东的巴基斯坦证券交易所已成功上市,目前运行良好;上交所已完成对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国际金融中心的战略入股,深交所和上交所已经与孟加拉国达卡证券交易所签署了股权收购协议。

来源:中宏网

0 回复

发表评论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