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交易场所引用国际行情类交易产品全面下线

截止2017331日,江苏省内交易场所以白银、原油等大宗商品为交易标的、引用国际市场行情的交易产品全部下线。 

江苏省内原先从事白银、原油等大宗商品为交易标的且引用国际市场行情的交易场所共计7家,其中5家交易场所的交易产品已于2016年底前陆续下线。为贯彻落实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部级联席会议第三次会议工作要求,江苏省金融办于2017116日召开了全省交易场所清理整顿工作会议,部署落实清理整顿省内各类交易场所的工作要求。2017123日,省金融办下发了《关于做好各类交易场所风险防范工作的通知》(苏金融办发〔20175号),明确要求“以白银、原油等大宗商品为交易标的、引用国际市场行情的交易产品于20173月底之前全部下线。” 

           要求明确后,江苏交易场所登记结算有限公司积极履行辅助监管职能,对尚未下线的引入国际行情的交易产品进行持续关注,多次与相关交易场所进行沟通,督促其按期下线有关交易产品。2017331日,无锡君泰商品合约交易中心和无锡市乾圆大通商品合约交易中心两家交易场所引入国际行情交易产品的投资者全部清仓,所有交易品种均已下线。至此,江苏交易场所引入国际行情的交易产品全部清理完毕,清理整顿工作完成阶段性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