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纲:中国基本形成了一套有效的金融调控体系

人民网北京9月24日电 (记者李楠桦)今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新闻中心举行第一场新闻发布会,介绍70年来中国经济发展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受邀介绍相关情况。

易纲表示,70年来,我们伟大祖国欣欣向荣,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金融业同样欣欣向荣,伴随着国家的[……]

Read more

大商所基差交易平台正式亮相 多项安排助力平台稳健运行

  9月23日,大连商品交易所(以下简称“大商所”)正式发布基差交易平台相关业务规则,包括《大连商品交易所基差交易业务管理办法》(试行)《大连商品交易所基差交易业务交易商管理办法》(试行)和《大连商品交易所基差交易业务纠纷调解及违规处理办法》(试行)。

  据介绍,基差交易平台业务定位为以“期[……]

Read more

融资租赁行业迎新一轮“体检”

  随着行业的快速发展和管理部门的日渐统一,我国融资租赁行业迎来新一轮“体检”。《经济参考报》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近日包括深圳、上海、北京等地金融监管局陆续发布通知开展对辖区内融资租赁公司的现场检查。与此同时,相关部门拟将在年内对《融资租赁企业监督管理办法》进行修订,并同时对总体的经营和监管规则加[……]

Read more

努力建设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资本市场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深刻回答了新时代需要什么样的资本市场、怎样建设好资本市场的重大课题,为新时代资本市场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总书记关于资本市场的科学论断凝聚着对资本市场发展规律的深邃思考,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是我们做好工作的根本遵循。

全面把[……]

Read more

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

  近段时间以来,中国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国家外汇管理局在主题教育中强化问题导向,找差距抓落实,结合各单位实际情况,列出问题清单,开展专项整治,为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夯实基础。

  中国人民银行:以上率下、全员覆盖

  中国人民银行党委通过抓谋划部署、抓以上率下、抓全员覆盖、抓严实[……]

Read more